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收听收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fq.fjsen.com  2019-04-01 09:45:09  陈盼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9日讯(记者:陈盼兰)昨天下午,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福清市领导张帆、施家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总结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试点地区代表还在会上交流了有关经验做法。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抓好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随后,省、福州市相继召开视频会议,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全国、全省和福州市视频会议结束后,福清市立即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福清市市长张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省、福州市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抓好抓实改革工作,在福州改革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要抓住三个“关键环节。一要抓好“五个一”建设,即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套机制、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二要抓好审批流程再造。要继续优化投资项目并联审批、集中审批、预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要尽快制定市一级审批事项清单,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幅度精简审批事项与前置条件;三要全面创新监管服务。要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黑名单”制度,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奖惩机制,建立健全中介服务市场管理制度。要做到“四个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要成立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尽快起草福清市具体改革方案;协调配合要到位,福清市住建局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各项改革任务的协同联动,共同形成改革合力;宣传培训要到位,要通过集中培训、网络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督查考核要到位,要定期检查督查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影响改革进程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审批 制度 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