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将开展统一灭鼠行动 家长注意看管小孩、宠物

fq.fjsen.com  2019-03-25 17:03:3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记者获悉,为预防鼠传疾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3月21日至4月28日,福清市爱卫会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投药期间,家长注意看管好家中小孩、宠物,以免误食中毒。

据了解,3月21日至3月25日为灭鼠活动的准备阶段,福清市爱卫会将组织各单位动群众参与灭鼠活动,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断绝鼠粮,并组织各镇(街)和社区(村)开展鼠情调查,设置灭鼠毒饵站。

3月26日至4月20日为投药阶段,城区7个街道65个社区(村)的外部公共环境由福清市卫健局负责组织灭鼠行动。宾馆、饭店、食品(饲料)加工厂、农贸市场(超市)、建筑(拆迁)工地、公园、垃圾转运站、粮库、医院、港口、火车站等场所是灭鼠重点单位,相关单位要自行购买鼠药投放,或委托已备案的专业消杀机构开展灭鼠工作,并由各场所管理单位及主管单位负责监督落实;其他一般单位内部、物业小区、居民室内等场所,需自行购买鼠药投放,或委托已备案的专业消杀机构开展。

4月21日至4月28日为查遗补漏、检查验收阶段,福清市卫健局将择期组织抽查,对于发现不落实的镇(街)和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

对此,福清市爱卫会提醒,各小学、幼儿园、家长应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儿童误食鼠药(如有误食,应及时送医疗单位救治);各单位和居民应在灭鼠后期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及时收集、处理鼠尸,请勿直接用手接触鼠尸并严禁乱扔鼠尸。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灭鼠 行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