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一都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fq.fjsen.com  2019-03-18 10:03:25  翁珊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通讯员:翁珊)为了全面、多方位推进福清市一都镇乡村文化振兴,3月14日晚由宣传主任陈清带队一行人来到一都中心小学,给到场的近80位家长和部分老师宣传镇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作思路,并且请郭有贡老师给与会的家长、老师举行一场传统文化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如何结合传统文化进行家庭教育,讲座题目是:《孩子的成才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

众所周知,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家庭教育是根本,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何正确的教育孩子?郭老师主要从“习总书记论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家风建设的核心是母教、父母(夫妻配合)要教孩子什么、何谓教育?‘上所施,下所效。’‘养子使做善也。’、谈家庭如何配合学校”五个方面进行论述。

郭老师重点谈到了父母对子女的教育要注重身教,所谓做出好榜样,而不是光靠言教,缺乏身教的说教是苍白无力的。郭老师旁征博引,举了许多正反两方面的例子来说明,孩子的成才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由于郭老师本身就是龙华职专教师,因此深谙教育的原理,这场有关家庭教育的讲座,获得了家长、老师们的肯定,大家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类讲座。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一都 传统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