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甘为孺子育英才 克勤尽力细心裁

fq.fjsen.com  2019-03-14 10:33:37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2日讯(记者:林文捷)在城关小学校长夏金身上,可以看到一名优秀校长的缩影:全心全意投入,忙碌而幸福,对管理工作兢兢业业,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对学生和蔼可亲;对学校的每一个闪光点、每一个小角落,她都如数家珍。

30年来,夏金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先后获评福建省首批学科带头人、福建省首届中小学名校长、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学校发展的“掌舵人”

如果把学校比喻成一艘航行在知识海洋的船,那么校长就是掌舵人。从2009年担任城关小学校长以来,10年间,夏金就一直致力于掌好舵、开好船,带领全校师生,全力提升学校软硬件设施,着力学生全面发展,开创了城关小学教育的新天地。

   2009年,位于福清市中心的城关小学校园建筑面积仅8600多平方米,随着城市化的进展,原校园面积大大的限制了学校的发展,在夏金的多次努力下,如今,城关小学建筑面积已经达到2万多平方米。今年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城关小学还将扩建,建筑面积将达到4万多平方米,学校的硬件水平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从过去48平方米的小教室,变成现在92平方米的大教室,在每个教室后面,都设有小阳台,这是孩子们的‘后花园’,摆满了盆栽、点缀、活动照片,尊重孩子内心小秘密和个性,让他们快乐成长”,夏金说。

“我希望孩子们能够全方位的发展,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夏金说,在城关小学,“自主选择、走班上课”的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开设动画制作、数学思维、时尚街舞等86个社团,供学生跨年段选学,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社团课程体系,让学生不断迸发出学习兴趣和创作灵感。

“以球益智、以球健体”的两球活动日益普及。城关小学是福建省女排、乒乓球传统校,乒乓球队保持10年福清市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女排获福州市赛双连冠,并先后培养了奥运冠军林莉等8位国际、国家级体育人才。如今,乒乓球、排球已成为该校体艺特色中两颗璀璨的珍珠。

积极探索“一校一球一操”校园体育新模式,创新开设了啦啦操、足球项目,如今学校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啦啦操项目已为城关小学拿下全国21枚金牌和2枚银牌,更是带动福清成为“全国啦啦操实验区”。城关小学还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荣获福州地区小学组总成绩“十六连冠”,科技创新教育成为该校一张颇具影响的名片。

一种先进的办学理念,就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动力,无疑,在夏金的带领下,城关小学再上一层楼。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教师 学校 典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