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数百名初一学子的别样法治课

fq.fjsen.com  2019-03-13 11:22:53  陈钦祥  陈敏敏 来源:福清长安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长安网3月13日讯(福建法治报记者 陈钦祥 福清长安网记者 陈敏敏)近日,福清公安局龙江派出所联合妇联、教育局、龙江街道、禁毒大队等部门深入龙江中学,开展以“共创平安家 同创幸福城”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据悉,这是龙江派出所、龙江街道等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活动邀请福清公安局民警赵莹为该校数百名初一学生,上了一堂关于禁毒宣传、反校园欺凌、反邪教、防性侵等内容的法治讲座。

“你能列举出毒品种类吗?”、“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哪一天?”、“著名的禁毒英雄叫什么?”……课上,赵警官与学生频频互动,并运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在场同学提问各类关于禁毒小知识。学生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讲座中,赵警官还带来了由她本人参与录制、趣味十足的禁毒视频。视频中,两名警官一改平日严肃的形象,以诙谐有趣的主持风格并通过真人加漫画的演绎方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各类毒品的特点、由来、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防范毒品危害等知识,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点赞。

活动中,赵警官还针对中学生年龄特点和好奇心强、自控能力差等弱点,向现场向师生展示仿真毒品、毒品图样等,并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毒品对身心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倡导大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记者了解到,当天,宣讲民警还利用此契机,广泛开展扫黑除恶、防火防盗及防诈骗的宣传。校方表示,宣讲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为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等方面工作提供助力,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法治 教育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