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fq.fjsen.com  2019-03-01 16:40:54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2019年2月16日,福州市仓山区一幢村民自建房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自建民房和在建工程、市政设施安全管理,日前,福清市政府发布《福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通知》明确了排查整治在工作目标、排查重点,分别为自建民房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安全大检查范围,建筑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大清查范围。

自建民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至6月底结束,其中,2月21日至3月31日为摸底排查阶段,福清市将对本辖区内自建民房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对发现自建民房明显歪斜、裂损、擅自加层、出租牟利、改变使用功能等情况的,进行建档立册,做到“一房一档”。

4月1日至5月31日为隐患治理阶段,福清市将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整治,同时建立危房安全检测鉴定机构库,开展危房鉴定工作。

6月1日至6月30日为验收考核阶段,福清市将组织对各园区、镇(街)和农林场的整治情况进行全程指导检查,组织开展考核验收,并定期汇总摸排检査表。

此外,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安全大检查至3月底完成。建筑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大清査至6月底完成。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建筑 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