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石齐艺术展3月2日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展

fq.fjsen.com  2019-02-26 09:21:16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5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将于3月2日—12日在福清市美术馆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由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政府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联承办,北京石齐画院、厦门传世艺宫美术馆、福清市美术馆协办,将展出福清籍著名画家石齐的代表作50幅。

石齐,1940年生于福清,毕业于福建工艺美院,1976年任北京画院专业画家。石齐师承国画大家黄胄、刘海粟,并得到李可染、石鲁、林风眠等大家指点。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石齐画院院长。他主张绘画艺术形态“三象”(具象、印象、抽象)并举的理论,历经数十年探索创立了“三象合一”画风,其作品深受社会赞誉。他创办了新中国画画家班,近10年来培养了逾千名美术人才。成立了北京石齐画院,现有特聘画家100名,下设河南新乡、江苏淮安、山东青州、重庆、贵州六盘水、北京宋庄等新中国画基地。已出版画集30余种,举办个展40余次。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等4个组织颁发的“世界和平奖”。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艺术 画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