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童眼看福清”已征集绘画作品700多件

fq.fjsen.com  2019-01-31 10:04:31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0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童眼看福清”活动日前已征集到绘画作品700多件,届时将评出优秀作品100件入展。

去年12月22日,由福清市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指导,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清首届“NEWFQ融聚文创季”活动启幕,“童眼看福清”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同时开启。截至1月18日,共征集到作品700多件,届时将评出优秀作品100件,入选2月15日开展的“NEWFQ融聚文创季”文创展。

记者看到,《舌尖上的福清》、《童眼看福清》、《福清特色美食:光饼》、《石竹仙山》、《舞动福清》、《高山板凳龙》、《美丽福清魅力小城》等绘画作品,小朋友将福清众多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富含童趣,惟妙惟肖。

据了解,为了鼓励创作,不少学校组织带领学生到实地探访,与瑞云塔、海口桥、弥勒岩等福清名胜古迹“零距离”接触,增加他们的直观感受。此次活动,仅滨江小学就征集到作品300多件。“此次活动对挖掘福清文化底蕴,加强学生爱国爱乡教育,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一位老师表示。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绘画 文创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