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100个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将改造升级

fq.fjsen.com  2019-01-25 09:10:32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龙山街道综合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楼(福清市文体局 供图)

东南网1月25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记者从福清市文体局获悉,按照福清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标准,2019年至2020年,福清市将对全市100个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其中2019年计划完成60个,2020年计划完成40个。目前在部署筹备阶段,预计年后将全面铺开实施。

据了解,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改造升级是针对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制度建设、室内功能建设、室外功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免费开放服务情况、信息化基础设施、文艺团体队伍建设、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行政村广播电视有线联网、设立“村村响”广播室等项目进行改造升级。具体包含设立公共电子阅览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设立图书阅览室(农家书屋)、每年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组建业余文艺团队以及有线接入宽带等方面。对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改造升级,在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同时,也激发了群众参与村(社区)活动和建设的热情,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的改造升级是福清市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重要工程。按照建设标准,依据不同村(社区)的情况进行改造升级,年后将全面部署并实施升级改造,届时将打造福清市100个村(社区)的群众打造集文化、生活、娱乐于一体的生活驿站。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文化 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