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整治食品生产安全风险

fq.fjsen.com  2019-01-24 10:33:55  谢雄 余娇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近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源头的生产质量安全,福清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区域特点,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防严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

据了解,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布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和行政处罚信息,发布消费警示信息,引导公众安全消费,并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发挥媒体、公众等社会监督力量,促使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从源头防控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梳理薄弱环节,根据近年来辖区日常监管、抽检监测、投诉举报等情况,制定“福清市级食品生产重点风险问题清单”,将龙田、海口、城头镇等生产企业较多的3个区域列为重点区域,以清单目录管理方式,确定巡查频次,增强监管靶向性。另外,强化风险管控,在企业自查基础上,结合问题清单分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突出对易发生违法行为和行业潜规则问题的风险排查,开展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抽检监测工作。对存在风险隐患和问题的企业,跟踪监督落实整改,对使用非食用物质、掺杂掺假等恶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开展福清本级抽检370批次,合格367批次,合格率99.19%;排查发现问题企业20家次,取缔非法食品加工窝点1个,立案5起,罚没款15.59万元。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市场 食品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