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点赞!福清市高中生主动帮助扶起倒地老人

fq.fjsen.com  2019-01-22 10:00:15  陈希龙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1日讯(记者:陈希龙)看到老人摔倒扶不扶?面对这个问题,福清元洪高级中学高二年学生林家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他在夜晚看到一位驾车摔倒的倪女士,毫不犹豫上前搭救。1月14日,刚刚康复的倪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准备了小礼物,带到元洪高级中学送给林家伟,感谢他伸手相助。

2018年10月15日晚,天下着雨,50多岁的倪女士骑两轮摩托车回家,当她开到融鑫花园小区门口时,因雨天路滑,摩托车撞向护栏,她从车上摔出去后晕倒在地。从学校晚自修结束后步行回家的林家伟,看见融鑫花园门口有一辆摩托车倾倒在地上,旁边躺着一个不省人事的女人。

“我见到这种情况,毫不犹豫上前探看阿姨,街道对面店铺的叔叔也赶过来,一对路过的老夫妻也伸出援手,一起将阿姨与摩托车扶起,并把阿姨叫醒。大家询问了事情经过后,我拨打了求助电话。”林家伟说,随后,参与救助的另外3人因家中有事陆续离开现场,而他仍然冒雨与倪女士一起坐在路边,等人前来救助。到了晚上10:30,倪女士感觉身体好多了,就先骑车回家。为防不测之事发生,他们还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但林家伟做好事,不留名,只说是元洪高级中学的学生。

次日,倪女士到福清市医院治疗,被诊断为脑出血。经过三个月的治疗和休息,她已基本康复。住院期间,倪女士打电话与林家伟联系,才知道他的名字。

倪女士在感谢信中说:“如果没有你当日的帮助,我无法想象事件的后果,感谢你在我极度无助时帮助了我!你真是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也感谢你的家长和老师,培养出你这样优秀的学生。”

林家伟的班主任刘国新告诉记者,林家伟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现为该校学生会督导部部长、班级体育委员,他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到老人院、孤儿院看望慰问老人和孤儿。在学校,他与同学们相处友好,深受同学们欢迎。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帮扶 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