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旅阿华侨吴章耕:加强沟通交流,投身家乡发展

fq.fjsen.com  2019-01-17 11:06:57  黎臻懋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吴章耕

东南网1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陈凤鸣)1月10日至12日,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在融举行。吴章耕,旅居阿根廷的福清华侨,阿根廷华侨三福企业商会会长、阿根廷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应邀列席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一同见证福清的变化与发展。

“每次回来都能感受到福清的巨大变化。这几年,城区很多断头路都打通了,旧城也改造了好多地方。”吴章耕在谈及福清的变化时,不禁感慨万千。交通的改善、民生的提升、产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等,无不让其感受到如今的家乡正逐渐显露出“大福清”气概。

作为常年在阿根廷经商的华人华侨,吴章耕对家乡的牵挂始终没有减少。在此次召开的福清“两会”中,他了解到福清当下众多发展项目。他发现,福清的产业变化大、发展快,特别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建设,给他提供一个发展的好思路。

“阿根廷和中国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于阿根廷在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上具有很大的资源优势,这无疑给福清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产品贸易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如果能够加强福清和阿根廷的贸易往来、宣传沟通等,对各方都是利好的。”吴章耕表示,“福清人在阿根廷创立商会、会馆,都是为了加强阿根廷与福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凝心聚力。”他认为,福清人为了生活出国赚钱,但最终都要“落叶归根”,回到家乡。同时,“大福清”的建设也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帮助。

而今,福清经济产业的发展,对在异国他乡打拼的福清人来说又是个契机。“加强阿根廷与福清的贸易往来,互相传递吸收好的东西,像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这样的项目,我们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参与其中,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吴章耕表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华侨 家乡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