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市民反映公交车次少 福清公交公司回复

fq.fjsen.com  2019-01-16 19:25:26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沃尔玛超市”公交车站(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摄)

东南网1月1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之一,公交车的运行情况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连日来,不少市民向东南网福清频道反映称,福清市区的公交车系统“不堪重负”,车次少、等车难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台政策,解决这一民生难题。

民声:等一个小时都等不来一辆公交车

家住福清市龙旺名城的林女士平时多是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不久前,她打算从沃尔玛乘车去火车站,然而从晚上6点等到7点,始终没有一辆开往火车站的公交车驶过。无奈之下,她只能花费30元乘坐出租车前往。

在林女士的印象中,不仅是发往火车站的公交车数量偏少,从沃尔玛到龙山车场的公交车也经常出现上述状况,“等一个小时都等不来一辆车”,这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林女士说:“对于市区公交车车次少、等车难的问题,我已经投诉过几次了,但是感觉依旧没有什么改变。”

其实,林女士所反映的情况,也是广大福清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据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显示,2018年,与福清公交有关的诉求件数量高达百余条,多是反映市区部分线路公交车存在车次少、发车时间不明确等情况——“在万达等823,每次都要等很久才会有一辆”“815线路发车时间间隔太长,每班间隔将近半小时”“清航街站点等了1个小时都没有车来”……

14日,记者实地统计途经“沃尔玛超市”公交站前往火车站公交车的运行情况。据公交站牌显示,经该站点前往火车站的公交车有806、822、832路公交。其中,806、822路公交车的冬季运行时间均为06:30-18:40;832路公交车为夜间专线,首班车的运行时间为19:00,末班车为23:00。

但记者现场发现,当天17:00-17:18,仅有2辆前往火车站的公交车经过;而在17:18-19:30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没有任何一辆公交车经该处驶向火车站。

如此看来,福清市部分公交线路的确存在车次少、发车时间不明确的情况。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公交 民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