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民支持并期待利桥片区相关改造项目

fq.fjsen.com  2019-01-16 09:53:03  吴凤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山街道东皋社区的王光炫,一接到通知就与林维辉一起来签约,成了该片区工作组里第二位签约的征迁户。“片区改造是政府的重点项目,征迁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之路,我肯定要全力支持。”王光炫是一名退休干部,这些年来,一条条“断头路”的打通,让他看到了福清市委、市政府建设大福清的决心和眼界,更想从自己做起,带好头,传递正能量。

王光炫被征迁的房子是一处古建筑风格的老房子,1985年起,他一直居住在那,有着满满的回忆。但老房子是以木头为主的建筑,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让王光炫担心不已。“这里很拥堵,有时喇叭还响个不停。”王光炫说,老房子位于后山顶,靠近利桥,遇上上下班、上下学高峰,甚至只要人流量一多,车辆就要排起长龙,让他饱受出行的困扰。

标线清晰、路面开阔,两旁行道树葱绿……自2017年以来,福清市委、市政府将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作为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把七拐八绕的“断头路”变成畅通大道,城市“颜值”提升了不少,过往车辆畅通无阻。王光炫时时关注着这些变化,期待家门口的“小道”也早日改头换面。

“以后可以带孩子们来观看改造后的利桥,为孩子们多讲解利桥的前世今生。”王光炫满怀憧憬地说。记者了解到,利桥片区改造将打造利桥历史文化街区,把历史文化遗产有机地融合在一起,重现福清古城之风貌,突出侨乡文化之特色,还将利用现有水系,恢复原护城河。王光炫更期待着利桥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后,能重现昔日碧水绕城的景观。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征迁 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