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东张:和风栈道金芝村 小桥流水农家院

fq.fjsen.com  2019-01-14 15:51:42  袁琳敬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百年古桥(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1月1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黎臻懋

汽车行驶在蜿蜒逼仄的盘山路上,时而陡坡、时而急转弯路,还有或明或暗的岔道口,短短十几公里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在靠近村庄时,视野才豁然开朗,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

进村的主干道很是崭新,修建得十分平坦。道路旁的田地间闲散放养着几只耕牛,别有一番乐趣。这里是位于福清市东张镇西南部的金芝村,同时也是福清的革命老区村之一,全村约1000余人,常住人口300余人,共有13个自然村。

“村里人口不多,年轻人又基本都在外面工作,国内外都有,逢年过节时候比较热闹。”金芝村村主任官文新说。

行至村头,一座古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桥头矗立着一尊同样带着沉重历史感的石碑,上面所刻碑文早已模糊不清,桥下是潺潺的流水,清澈见底。与远处一望无际的山峦,近处整齐的田间菜地以及村内错落分布的房舍相得益彰,好一副小桥流水人家的祥和景象。

过了古桥便是村口,道路一侧的栈道格外引人瞩目,虽然还未完全贯通,但基本的走向已一目了然,凭栏望山、看水、欣赏四季美景,想想都分外惬意。栈道连接着休闲步道,步道分布在河道两侧,铺设合理、利用率高,既有效改善了河道两旁的脏乱情况,又为村民们提供了散步休闲的场所。

“铺步道的这些石头,还有村里砌花圃、围墙的石头都是我们就地取材的,反正村里石头多用不完。而修建村道、栈道等等这些设施大部分是靠乡贤捐资。”官文新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东张 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