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公路分局运用新技术提升公路养护质量

fq.fjsen.com  2019-01-10 10:07:24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9日讯(记者:陈生)近年来,福清公路分局在科学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主动融入“大数据”时代,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提升公路管养质量和路况质量。日前,福清公路分局已完成GPS车载定位设备及监控设备安装,上线系统云平台及移动端APP。

据介绍,在这个“大数据”系统上,可以轻松看到福清公路分局大小型清扫车在辖区公路上的分布。随时点开代表性小图标,便能轻松调取车前、车后监控;跟随着清扫车的作业轨迹,可以实时监控到路况。路面保洁作业人员根本不需要担心清扫车开过的路面是否清扫干净,后置摄像头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实时查看保洁成果。

据了解,以上只是该系统的部分功能,还有其他五个全新的功能,一是该系统上不仅可实时查看路面保洁情况,掌握路况,还能够通过回放录像,区分路面“滴洒漏”是否为二次污染;二是通过驾驶室监控视频,清扫车驾驶员可立即了解当下保洁是否到位,进一步提升保洁效率;三是为管理人员对路面保洁情况检查提供了便利,结合移动端APP,即便是周末、节假日,管理人员也能随时查看车辆使用情况;四是结合新修订的《小修车辆管理制度》,福清公路分局可通过该系统计算工时,实现对清扫车驾驶员的量化考核,进行有量化数据的奖惩,保持管养路线的整洁;五是该系统设有跨区域作业、停留超时、超速等预警功能,不仅能有效强化机械车辆安全作业,也为后续小修养护车辆自查自纠工作保留有效证据,增强清扫车等机械车辆的使用效率与监管。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公路 养护 技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