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fq.fjsen.com  2019-01-07 09:38:46  陈希龙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哥保持了高瞻远瞩,怀抱大志向的志气。福清哥创业总是从远处着眼,深谋远虑,从兴建东张水库到闽江调水,再到实施湖库水系连通工程;从创办经济开发区到以港立市,再到建设国际港湾城市,每一件都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如今,新一届福清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积极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优势,全力推动福清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力促福清在更广空间、更大范围实施对外开放。积极搭建开放性平台,国际食品产业园、聚龙国际创业小镇、国际深水大港、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国际港湾城市“五个国际”建设如火如荼展开,其中国际食品产业园获批国家水果和肉类进境指定口岸。深化融台交流合作,强化与台湾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产业对接,并建立融台人文交流常态化机制,打造石竹山梦文化节、融台宗鹤拳武术交流大会等品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深化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可以预见,未来,福清外向型经济“蛋糕”将越做越大,福清经济实力也将大幅跃升。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站在新的起跑点上,福清哥必将以自己的智慧、胆略和敢闯敢拼的冲劲,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阔步前行,继续谱写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绚丽华章!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经济 社会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