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府与福清市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18-12-27 09:19:09  颜阵寒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6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福清市政府与福清市法院联席会议召开。福清市领导张帆、胡万源、陈代祥、刘必建、李文清、曾以平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福清市法院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就进一步健全依法行政与府院互动工作机制,张帆强调,相关部门要增强法治修养,带头树立法治观念。对政府部门来说,就是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权由法定、依法履职的法治理念,自觉接受司法监督,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对法院系统来说,要继续保持双方联合调研、联合培训,促进司法、执法信息的互联互通,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政府部门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张帆要求,要全面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福清市政府各部门和镇街要坚持依法依规、把住底线,坚决避免或尽力减少主体违法、程序违法等“法律常识性”错误,依法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他希望福清市法院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福清市政府工作,继续在服务企业“双保”行动、净化社会融资环境、推动和谐征迁、帮助国有资本参与资产竞拍等方面多做贡献。同时,府院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通过联席会议等机制,切实发挥好府院联席会议平台的作用和优势,定期或不定期研判行政诉讼与行政执法相关案件,坚决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从而不断优化法治环境。

福清市法院院长李杰表示,福清市法院将进一步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继续做好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效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充分保障行政权的合法有效行使和行政管理的正常有序运行,为推动“大福清”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府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