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城头镇乡贤陈品华:“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

fq.fjsen.com  2018-12-19 09:58:22  吴凤至 倪秉良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品华这么“低调”的人,有件事却持续“高调”地做了十几年。他自2004年成立公司之后,每年的重阳节,都给村里1000多名50岁以上的老人分发食用油,从未间断。

陈品华帮助的重点对象是老人和孩子,但村里的青壮年一辈对他也是感激万分。2000年5月,大厝村村民陈乃月在宁德的鱼塘遭遇台风损失惨重。陈品华得知后,主动出借一笔资金扶持陈乃月,又另给陈乃月1万多元补贴家庭生活费,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专心重整旗鼓。

“像这样的事在大厝村不是个例,陈品华在村民创业遇到坎坷时,总是屡屡出手扶持,鼓励大家创业。他很低调了,扶持过多少村民的创业项目,出了多少资金,我们都无从统计。”陈乃钟说。

为人低调的陈品华,对村民十分慷慨,而自己的生活却很朴素,一件100多块的衬衫是他的“标配”,吃剩的饭菜总是放进冰箱绝不浪费。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城头 乡贤 扶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