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家庭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

fq.fjsen.com  2018-12-14 15:19:46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通知,确定944个家庭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福清市林秋明家庭上榜。

据了解,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7月启动了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加各类读书活动,提高全民阅读的参与性、互动性、积极性,充分展现全国各地基层群众的读书风采和优良读书传统,展示书香魅力,培育读书家风,在全社会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明风尚。全国31个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共推荐了944个候选家庭。

全国“书香之家”须具备以下条件:家庭成员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文明知礼;家庭成员热爱阅读,具有良好的读书习惯,家庭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报刊等;家庭有一定数量的藏书;家庭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家庭成员读书能够学以致用,有突出的阅读成效;家庭成员的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阅读。

【链接】

林秋明,福建福清人,已出版著作有诗集《沧桑之后》《诗情画意》《倾听或者遥念》《坚守风景》《寒夜无梦》《独坐秋风》《更高的怀念》等,以及《福清俗语》《开闽宰辅翁承赞》《福清导游词》《三朝名相叶向高》《玉融之光》《福清文物史迹》《福庐灵岩山新志》《戚继光与福清》《福清题刻》《非遗福清》《福清九宰辅》《福清三鼎甲》等20多部。家庭藏书近万册。在《中国纪检监察报》《诗刊》《福建日报》《福建乡土》《星星诗刊》等海内外报刊发表作品。多次获过全国及省级奖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家庭 读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