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宏路街道全力建设“一村一池塘”项目

fq.fjsen.com  2018-12-10 10:22:35  林翔 林太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福清市宏路街道大力推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和“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积极打造“一村一池塘”,努力实现“村村有湖,湖畔有村”的发展目标。目前,宏路街道南峰村的“一村一池塘”建设已初见成效。

南峰村“一村一池塘”建设工程在该村南部,原先是群众取土后的废弃区,后来变成水塘,目前长满杂草,堆满各种垃圾。由于村民随意排放生活污水,致使该区域水质污染严重。为此,南峰村两委按照“活水能来、多水能排、污水管好、雨水能导”的输水标准进行池塘规划建设。同时,结合池塘清淤、污水管网铺设、净化处理设施建设等措施,将居民生活污水引到一个300立方米的四格净化池里进行处理,并将处理后的尾水排入一座新建的10亩的氧化塘,让氧化塘中的水生植物继续吸收净化后的尾水,最后达标排放至关溪。目前,池塘已基本建设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推进南峰村池塘周边环境美化,将池塘周边打造成一个生态公园。”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该街道将在池塘周边栽种果树、在池塘中养殖鱼类,美化环境和提高村民收入。同时,在池塘中引进多种水生植物,建成水生植物浮岛,利用水生植物可吸收污染物,进行污水生物处理。或者以池塘为中心,建设一个占地约14亩的休闲公园、占地约59亩的采摘果园等,改变村容村貌。

南峰村党支部书记林万辉表示,接下来,该村将持续推进“一村一池塘”项目建设,进一步盘活集体资产,把池塘建成村财增收的“聚宝湖”、水清景明的“生态湖”,有效解决该村生活污水乱排放和缺少休闲公园等问题,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共赢”。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宏路 治水 生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