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华侨中学打造数字化校园 创新管理体制

fq.fjsen.com  2018-11-30 09:32:45  王光慧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省一级达标高中,近年来,福清华侨中学通过创新学校管理体制,深入实施新高考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办学水平,形成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示范学校,成为福清教育事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信息技术

与课程深度融合

谷歌地球测定河流数据、玲珑画板、反馈器……近日,一场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的说课比赛在福清华侨中学举行,各种现代化信息的运用,让观赛教师大开眼界。

“跟不上网络信息时代,就会被淘汰。”在现场,福清华侨中学校长林振龙说,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对整个管理系统进行全方位的网络化重塑。

据介绍,福清华侨中学校园网是学校所有管理信息的集大成者,集合了校本资源、家校通、仪器管理、图书管理、校园OA等平台,统合了各种管理要素,实现了数字化校园建设。

与此同时,为全面对接新课程和新高考改革,福清华侨中学还借助“课程帮”和“天蛙”等科技公司平台,运用信息化技术,建立起了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平台,为学校学生生涯规划、智能排课、成绩分析、学情分析等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

“在新课改背景下,学校通过软硬件设施建设,初步实现管理网络化、办公无纸化、课程信息化、评价智能化。”林振龙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学校 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