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再传捷报 4个标段实现通车

fq.fjsen.com  2018-11-28 18:53:12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滨海大通道(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供图)

东南网11月28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日前,滨海大通道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B段)主车道提前建成通车。至此,滨海大通已有4个标段实现通车。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工程分两期施工建设。一期工程9个标段的总建设长度为112.31公里,投资84.31亿元。自动建以来,一期工程9个标段均在加紧建设中。

目前,一期项目完成通车的标段分别是,2017年1月建成通车的江阴大道北段连南港大道东段,2018年1月建成通车的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主车道2018年6月底建成通车的港区大道西段以及主车道10月份建成通车的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

除了4个实现通车的标段外,一期项目在建工程共有3段。其中,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三山镇温泉旅游区沁前至南倪温泉大道连接线段正在进行路基和桥桩施工;港区大道东段路基施工基本完成;江阴大道中段至南段正在开展路基和桥涵施工。

一期项目前期工程共有2段。其中,江镜前华至江阴莆头段正在工可修编、海洋环评及海域使用论证等前期工作;江阴莆头至孙卓段正按江阴现有规划进行线路走向规划,工可正在编制中。

据介绍,一期项目完工后,可实现福清境内各大园区串联,初步形成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路网闭合。

 

滨海大通道(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供图)

此外,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二期项目已进入工可修编、海洋环评及海域使用论证等工作阶段。二期项目从福清三山沁前至港头后叶段,总投资25.5亿元,全长45.69公里,路基宽26米,途经三山、高山、东瀚、沙埔、港头等乡镇,建设后将进一步完善龙高半岛路网,带动福清市各镇共同发展。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起于城头镇,止于新厝镇,连接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等区域,建成后将贯穿海口、江阴等10个镇街,是一条集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交通 通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