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痛心!福清市一名5岁女童从14楼坠亡

fq.fjsen.com  2018-11-26 19:14:40  王正夏  袁琳敬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草地的中间留有一个小窟窿。(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东南网11月2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见习记者 袁琳敬 陈凤鸣)今日上午7点50分许,福清市光明城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5岁女童不慎从14层坠落,经送医无效死亡。

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不少居民围站在事发大楼前,对女童坠亡一事议论纷纷。在知情群众的指引下,记者找到女童坠落的草地。草地的中间留有一个小窟窿,周围已被警戒线围起。

据光明城的物业负责人介绍,女童一家是光明城小区的租户。事发时,女童的母亲送家中的大儿子去上学,仅留下2个小孩在家,一个5岁,一个3岁左右。上午8点左右,女童的母亲抱着3岁的孩子急匆匆地赶到物业服务中心,声称自己送完大儿子回来,发现家中5岁的女儿不见了,想利用小区监控来寻找孩子。

“过了一会,一名工人赶到物业服务中心,说他在小区的草地中看到一名女童躺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确认,躺在草地中的女童正是该母亲寻找的5岁女儿。

“大概是8点10分左右,我在小区大楼打扫卫生时,突然听见一个妇女的嚎哭声。出门一看,发现是一个母亲抱着小孩蹲坐在草地中痛哭。当时,小孩嘴唇发抖,脸色发青,情况看着十分严重。” 光明城小区的保洁员告诉记者,过了一会,孩子没了动静,那位母亲迅速将孩子抱到水泥地上放平,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紧接着,该母亲跑到路边拦下一辆车,便将女童送到医院抢救。

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最终,女童送医无效死亡。

“根据现场的情况判断,女童很有可能是利用家中的椅子爬上厨房,然后从窗户坠落的。”现场一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童家中的窗户有安装隐形防护网,但是测试人员现场用手拉了一下防护网,发现该防护网并不牢固。随后,测试人员仅用单手就可将防护网撑开。

目前,上述人员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人在家。同时,要经常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是危险的,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

 

女童从14层坠亡。(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儿童 坠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