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江阴建设生命公园 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fq.fjsen.com  2018-11-09 09:25:08  林薇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娶媳妇,生儿子

起大厝,建大墓

这是江阴老一辈人根深蒂固的人生目标

如今,时代在变迁,文明在进步

江阴镇年轻一辈摒弃陋习

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推进

建设生命公园蔚然成风

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

今年7月份以来,江阴镇以后陈村为试点实施生命公园建设。经过深入研究讨论建设方案,反复听取、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科学规划设计,扎实有序施工,后陈村湖上生命公园于11月6日全面竣工。

后陈村湖上生命公园作为江阴镇第一个建成的生命公园,公园总造价约50万元,由本村乡贤集资兴建。公园占地面积2258平方米,共设计墓穴600个,使用年限达15年以上。公园内不立墓碑、不垒坟头,仅在墓穴地表上方设生命里程碑。公园内有鹅卵石铺设的小道供村民休闲所用,并种植有相思树、黄金榕、红花继木、樟树等各种苗木,整个公园绿化率达70%。截止目前,生命公园已完成建设并可投入使用。

立足江阴农村实际的后陈村湖上生命公园建成后,各村群众纷纷自发组织前往参观,步入园区,碧草如茵、绿树繁花,掩映其间的墓穴也俨然成为一景。在这里完全没有传统陵园阴森、压抑、沉重的氛围,反而感受到生命与大自然接近的亲切感。

如今,通过镇村两级潜移默化的宣传加之村民亲身体验带来的认同感,村民的思想观念都得到了巨大的改变,“丧事简办、留碑不留坟”,“让生命在青山绿水间延续”的观念已经深入老人们心中。年轻人也逐渐树立了厚养薄葬的理念。大家都打趣地说,这座生命公园有“魔力”,去过的人都被“洗脑”了。各村纷纷着手推动自己村内的生命公园建设,何厝、东井、田头、赤厝、下堡、浔头、龙门、高岭等多个村或在忙于公园选址,或在进行图纸设计,或在实施地块平整……将墓地与百姓休憩的公园融为一体,彻底革除了农村丧葬陋俗、破除群众迷信思想,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后陈村湖上生命公园为江阴镇殡葬改革树立了典型。生命公园建设得民心、合民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江阴 公园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