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

fq.fjsen.com  2018-11-07 16:36:54  陈嘉明  谢婷婷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11月7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 通讯员 谢婷婷)近日,为强化全院职工日常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火灾发生时火患扑救、人员疏散和应急救护能力,福清市医院在保卫科的统一安排下,先后组织了感染科、泌尿外科、儿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参加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

在消防安全讲座上,来自福建省会安防火中心的单超、葛超列举了近年来大量火灾典型实例,从不同角度分析火灾的成因,并就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火灾的扑救、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等一系列消防知识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还以此告诫医护人员,要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消防意识,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后,福清市医院保卫科副科长王长结合医院临床各科室的消防设施的使用功能及性能,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如何快速正确快速进行院内报警系统操作以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有针对性地组织了感染科、泌尿外科、儿科的消防应急演练。

据悉,今年,福清市医院保卫科已在全院多个临床科室广泛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培训讲座和应急演练,医护人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事故发生时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增强了火灾现场处置能力,为避免消防事故的发生,创建百姓信得过的平安医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强有力的保证。

 

王长德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福清市医院 供图)
 

 
消防应急演练(福清市医院 供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消防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