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幸福院里晒幸福 福清音西街道龙溪村幸福院试运营

fq.fjsen.com  2018-11-06 19:10:02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保障养老需求 提高幸福感

党的十九大以来,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摆在政府面前的一道考题。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保障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便提上了日程。

根据国际标准,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达到10%,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达到7%,便可以认为进入老龄化社会。龙溪村全村人口725人,60岁以上有106人,占全村人口约14.6%;70岁以上68人,占全村人口约9.4%。“龙溪村有低保户、退休老干部、建国前老党员和其他留守老人,村两委根据方方面面的情况,将幸福院的建设纳入“石竹夜话”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在音西街道和民政部门的努力下,通过乡贤促进会的大力支持,才有了今天的龙溪村幸福院。”黄章坤告诉记者。

据王峰华介绍,幸福院建设的初衷就是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福清农村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显现,年轻人出外打工,老年人大多留在家里,失能、失独老人数量也不少。通过幸福院这个平台的搭建,解决了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和物质需求,让老年人拥有稳定、良好的生活状态,能较好地解决老年村民的实际困难,顺应了人口老龄化的客观要求。

音西街道幸福院工作经过试点,将从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在服务对象、服务项目、资金保障等方面形成制度规范,不断完善运营模式,将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到每一个村(居),让更多的老百姓切切实实分享发展成果,享受优良的养老保障服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