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陈彦:口罩遮住了脸,却看到了美丽的心

fq.fjsen.com  2018-10-19 14:48:35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门诊中的陈燕医生(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张雅楠 摄)

东南网10月18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张雅楠

秋日的早上,天有些阴。福清市第二医院门诊楼病患络绎不绝。记者来到呼吸内科诊室外,看到里面一个头戴帽子、口罩的大夫不停的在忙碌,听诊、开单、叮嘱、检查,外面的候诊椅上坐满了等候的病人和家属。

这位看不到脸的大夫是福清市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彦。

等了好长时间,记者才有机会采访到陈医生。

说起为什么坐诊把自己包的这么严实,陈医生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会多次感染、发烧。今年陈医生已经高烧四次,都是39度多。

“因为平时比较多接触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医生在诊治交流的过程中很容易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播和直接接触呼吸道分泌物传染。为了保障医生的健康,防止传染,医院规定必须戴上口罩、帽子。”她解释道。

“口罩、帽子还是比较有效的。可有时难免还是有‘中枪’的时候,都习惯了。”看着陈医生的笑容,她此时已经摘下了口罩,嘴唇有些起皮。桌子上,没有水杯。此时已经是上午11点40分,从早上8点开始坐诊,忙到现在接待了五、六十个病人,陈彦还没喝过一口水,没上过一次厕所。

“不敢喝水。喝水就会上厕所,看诊的人这么多,不好意思让病人等。”陈彦笑道。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奉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