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杨钦平:尝遍酸甜苦辣,做医生无怨无悔

fq.fjsen.com  2018-10-18 19:08:59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杨钦平在门诊坐诊(福清市妇幼保健院 供图)

东南网10月18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张雅楠

杨钦平,女,70后,现任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见到杨医生,总会被她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吸引。她扎着马尾辫,看起来像刚出校门的学生。实际上杨钦平从医至今已16载,于2002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当年即就职于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遍尝从医生涯的酸甜苦辣,也从中获得成长和成就感。

从医是自小的理想,从未想过放弃

与其他的职业相比,选择从医就意味着一条不太容易的路。国内大学一般专业本科是四年,而学医同样本科念出来要五年。而且本科五年中,不知多少人面对砖头厚的各类医典头疼。谈到学医的辛苦,杨钦平表示,虽然学医比学一般专业要付出更多的精力,但因为学医是自小的信念,所以也不觉得辛苦,反而很充实,当时的自己就是个“书呆子”。

工作后,杨钦平也没有停止进步。2007-2008年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千名医师下乡帮扶”,到福建省寿宁县支医一年,不仅为老区人民做贡献,还锻炼了自己。2012-2013年到上海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进修一年妇产科专业知识技能,在这个现今全国排名第一的妇产科专科医院,杨钦平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让自己的技术有了全面的提升。现在杨钦平还抽出时间报读了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主修妇产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生 医院 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