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石竹中小开展“健康校园 爱眼行动”活动

fq.fjsen.com  2018-10-18 15:05:46  黎臻懋  陈生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眼科医院院长夏江胜授予石竹中心小学“眼健康科普基地”的牌匾(陈生 供图)

东南网10月18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陈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以及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的指示精神,有效提高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眼健康水平,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科学用眼知识和方法,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控制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由福清市石竹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公益行动走进福清市石竹中心小学。

日前,“健康校园·爱眼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石竹中心小学操场上举行。石竹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石竹街道相关领导和街道关工委以及东南眼科医院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石竹街道关工委主任詹水金强调,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石竹中心小学校长陈存恒表示,举行“健康校园·爱眼行动”启动仪式,正是落实习总书记以及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的指示精神。希望在石竹街道关工委、福清东南眼科医院的协助下,把石竹中心小学学生的视力健康水平提升到新的水平。随后,东南眼科医院院长夏江胜授予石竹中心小学“眼健康科普基地”的牌匾。

启动仪式后,夏江胜还给全校师生做了“近视眼防控讲座”,从近视产生的原因入手,到看书写字时的正确坐姿、写作姿势、握笔姿势和用眼距离等对学生进行了规范指导,并手把手地教导学生正确的眼保健操方法。夏江胜还提醒大家,除了学习看书之外,还应该多去户外运动。讲座过后,工作人员还耐心地为全校学生测试视力。遇见视力不佳的孩子提醒其要注意眼睛的保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石竹 校园 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