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连城山海协作对口帮扶 招商引资政策优惠

fq.fjsen.com  2018-10-18 09:24:31  谢雄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设备购置方面,对新落户的重点产业项目,在合同约定时间竣工投产,同时达到《投资合同》规定的规划控制指标等条件时予以设备投资补助。补助标准为:租赁工业园区标准厂房的项目,按项目设备投资额的5%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自建厂房的项目,按项目设备投资额的10%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400万元(先租用标准厂房后自建厂房的项目,项目业主可选择享受以上两种补助形式中的一种)。兑现时序为:在“一园两区”规划范围内自建厂房的项目在竣工投产后一年内一次性给予设备投资补助;租赁工业园区标准厂房的项目,在合同约定时间竣工投产时预借50%的设备投资补助;项目竣工满一年,兑现剩余的50%,并将原预借款转为拨款。设备投资补助由连城工业园区管委会凭企业一次性提交的设备购置清单和增值税发票负责兑现。

用水、用工及职工子女就学方面,投资新办工业企业工业用水,5年内按项目竣工投产时的民用水价标准计收;使用市政管网的用户,入户安装、维修优先安排。在市政供水管网压力允许提供水源的连城工业园区,供水主管可安装至厂区边缘。对入驻企业,沿用《连城县“一园两区”就业优惠政策(连委[2012]55号文)》,享受劳务输出入奖励、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贴息、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培训补贴、住房优惠、职工子女就学等相关优惠政策。

引进人才方面,服务规模以上企业及其他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的人才,自引进之月起3年内每人每月由连城县财政发给生活津贴。标准为: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发给生活津贴300元;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的,发给生活津贴200元;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且在连城县人事部门办理人事代理手续的,发给生活津贴200元。

服务企业的人才,发给一次性搬迁费和安家费。标准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3000元、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学位的1500元、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的800元。属于国家表彰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以及省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包括重大科技成果获得者,分不同情况,一次性给安家费5000-10000元。

该办法还明确,在服务与管理方面,实行重大项目审批代办制度、重大工业项目联审联批工作制度、“一条龙”受理投诉服务制度,并对特殊情况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议”的办法进行个案处理,全面营造优越、宽松、安全的投资环境。

该办法另外还针对光电、新材料产业制定了专门特殊优惠政策。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招商 政策 优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