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2019年医保续保 居民需携带证件至所属社区办理

fq.fjsen.com  2018-10-16 19:17:42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福清频道反映称,去年城镇居民可以通过海峡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缴交2018年的医疗保险,为何今年只能到户口所属社区办理2019年的医保?此外,社区的工作时间和大部分市民的上班时间一致,这一改变给不少市民带来了影响。

对此,记者找到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福清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不论是去年还是今年,首次参保的城乡居民,均需持户口簿、身份证(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地(或居住证登记地)的社区(行政村)办理参保登记。

对于续保缴费的居民而言,去年,农村居民只能在户籍地行政村续保缴费,城镇居民可选择银行缴费、个账代扣、药店缴费、微信缴费等方式续保缴费。但是今年,由于实行城乡一体化,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需统一缴费方式,同时,缴费系统只能支持一种缴费模式。考虑到福清农村人口居多,今年城乡居民续缴保费的方式按去年农村居民的缴纳的方式实行,即福清市户籍居民(渔溪镇除外)需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属社区(行政村)办理下一年度参保登记手续。

“今年,福清市政府还将渔溪镇列为试点乡镇,该镇居民只能使用银行缴费、个账代扣、药店缴费、微信缴费等方式续保缴费。目前,渔溪镇不少居民因不熟悉网络操作也存在不少困惑,村干部正逐户进行指导。”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渔溪镇今年的试点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争取早日在福清推行银行缴费、微信缴费等续费方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保 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