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全面开展“双保”行动 促进企业发展

fq.fjsen.com  2018-10-15 10:37:53  谢雄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9月份以来,福清市全面开展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镇街、市直单位、园区班子有关成员分别深入挂钩联系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突破瓶颈,为企业健康发展当好“保安”、做好“保姆”,保驾护航。

据了解,开展“双保”行动,旨在进一步完善福清市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鼓浓全市服务企业氛围,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保”行动服务对象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重点限上商贸业企业、重点规上服务业企业、在融一级建筑业企业和福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企业为重点,并逐步覆盖至全市所有在产、在建企业。

“双保”行动服务内容包含调查研究、常态走访、分级协调、用好政策、以商招商五个方面。其中,调查研究要求挂钩责任人深入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包括企业生产规模、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产业链条、发展潜力等相关情况,为做好挂钩联系工作打好基础;常态走访要求市四套班子成员每个月赴重点企业开展联系走访不少于1次,各镇街、市直单位、园区班子有关成员原则上每个月联系走访挂钩企业不少于2次。同时,挂钩责任人还要建立与挂钩企业之间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瓶颈;分级协调要求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挂钩责任单位要充分沟通相关职能部门,逐项梳理并进行协调,可以办结的需按时办结,一时难以解决的应说明原因并提出具体办理建议后,提请挂钩市领导研究。要按照“镇街、市直单位、园区——挂钩镇街市领导——市服务企业办——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分级协调机制,逐级提请协调解决;用好政策要求挂钩责任人认真学习各级关于扶持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等政策,并指导挂钩企业学好政策、运用政策,督促相关部门兑现政策,帮助企业突破瓶颈、创新发展;以商招商要求挂钩责任人通过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增资扩产,用服务树立福清发展新形象、展示福清发展新环境,以真诚赢得企业信任,增强企业信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而发挥企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招商引资。

据悉,为保障跟踪服务企业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取得实效,福清市建立综合协调机制、督查通报机制、绩效考核机制、一线考核机制、宣传报道机制5个服务保障机制。考核对象涉及4个园区、24个镇街、66个市直单位,总共94个考核对象。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企业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