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妇幼迎接2018年抗菌药物年终质检

fq.fjsen.com  2018-10-12 18:22:27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检查现场(福清市妇幼保健院 供图)

东南网10月11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9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药事管理,促进临床合理用药,福州市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到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18年度临床用药质控检查。

在检查中,专家主要通过查看文件资料、医务人员抗菌药物处方资格、抗菌药物处方使用权限等,并随机抽查了病历,对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是否严格落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要求、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和细菌耐药监测与评价、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管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标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而系统的督导。

同时,本次督导还围绕“处方点评工作是否建立药物使用评价体系,是否加强辅助治疗药品使用管理,是否促进合理用药;是否建立超药品说明书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药品集中采购规定;医师、药师是否按照《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及《福建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药目录》,是否优先合理使用基本药物,并有相应监督考评机制;是否根据《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5年版)》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和管理实施细则’和‘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检查落实情况,并对抗菌药物的不合理使用进行检查、干预和提出改进措施;是否落实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执行有力、监管到位、持续改进成效显著”等评价标准对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的药事管理部分进行了在综合评价。

本次检查结果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并指明了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今后的服务方向,提出了今后的改进内容。据悉,本次的年度质控结果也将纳入医院的年度评价,并用于编撰福州市二级以上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评估报告。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