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力建设社区综合受理平台

fq.fjsen.com  2018-10-11 09:07:40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打造“最短距离便民服务圈”,自7月份以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推行社区综合受理平台建设,力求将更多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向基层下沉,将群众的办事地点向乡镇、街道乃至村居、社区延伸。现已在福清市各镇街部署了20多个下沉事项社区综合受理点,并投入使用。

目前,各社区受理点已可办理包含生育登记、不动产信息查询、医社保查询在内的近百项下沉的政务服务综合受理事项。

据介绍,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能沉尽沉”的原则,进一步梳理户籍办理、个体工商登记、社保、农技推广、宅基地申请、计划生育管理、流动人员管理、社会救助、法律调解、社会综治等与基层群众联系密切的政务咨询、受理、办理、出证等服务,一并纳入社区综合受理平台集中办理。同时该中心将针对事项的流程进行优化、精简,使其真正便利于群众办事。

记者在各社区综合受理点看到,在建设下沉事项平台的同时,各受理点也配备了先进的高拍仪、读卡器、签字版、电子印章等设备。收件时可拍照、读卡采集申请人的信息并保存在数据库中,不再收取纸质材料,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同时签字、盖章的过程均使用电子设备,减少办公耗材的使用,让政务服务变得更轻松、环保。

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推动该平台向更多村居、社区部署;跟进下沉事项系统的完善、更新;针对窗口、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或反馈。同时,加强业务培训与功能宣传,将政务服务送到全市人民的家门口。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民生 服务 行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