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祖宅前夜突发大火 八旬独居老人不幸遇难

fq.fjsen.com  2018-10-08 08:41:34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福清一祖宅突发大火,火光将四周映的发红。(当地知情村民 供图)

东南网10月8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前天晚上,福清市宏路街道桥下自然村突发大火,一户祖宅被严重烧毁,居住其中的一位八旬老人不幸遇难。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祖宅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现场一片狼藉,地面上散落着许多烧焦的木头。

数名家住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火灾发生于前晚23时许,他们当时正在睡觉,突然听见有人大喊“着火了”,动静非常大,他们赶紧起身出门,发现竟是祖宅着火了。记者从村民提供的视频看到,事发时,祖宅里火势凶猛,浓烟滚滚,火光将四周映的发红。

“当时的情况真的太可怕了,大火越烧越旺,我们都很担心祖宅里独自居住的老人。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救火,明火在凌晨12点多被扑灭。”桥下村村民唐先生告诉记者,这座祖宅至少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以前桥下村所有的村民都居住其中,后面才慢慢搬离出来,只剩一个未曾娶妻生子的八旬老人。

  

祖宅被严重烧毁(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摄)

事发后,警方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消防队员在附近排查安全隐患。“直到今天一早,一具烧焦的尸体才被发现,我们都怀疑那个尸体是独居老人的。由于祖宅里只有他一个人居住,事发时,他的房间也是最先着火的,所以,除了老人以外,目前火灾原因没有人知道。”另一知情群众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福清市宏路街道办事处。“现场发现的尸体确是独居祖宅的八旬老人。今天早上,我们已将尸体安排至火葬场处理了,老人的亲属也已接手准备他的身后事了。”该办事处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街道已将该情况上报,至于引发火灾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明确。

“原先,村里所有的红白喜事都是在这座祖宅里操办的,它对村子的意义非同凡响。下一步,我们将考虑重新修缮祖宅。”唐先生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火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