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东瀚全面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

fq.fjsen.com  2018-09-30 20:54:47  黎臻懋  王长莺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26日上午,东瀚镇党委副书记何宁带领东瀚镇水利站工作人员、测绘公司测绘人员和北盛村两委到东瀚镇北盛村三斗门河道进行污水管道测绘(王长莺 供图)

东南网9月30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王长莺)自8月9日福清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福清市东瀚镇多次召开“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以及组织全镇干部、各村主干进行“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对“污水零排河”工作进行深入部署、重点开展。

9月26日下午,在莲峰村洋中洋河道进行污水管道测绘(王长莺 供图)

东瀚村岭南溪原来主要存在积淤、水污染等问题,东瀚镇计划在汇流处建氧化塘,将污水经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再排出,并在沿线砌筑边坡,工程规模2500米。目前,已经清淤1800米,铺设排污管道1000米,建设截污设施2处和污水生态氧化塘2处。

东瀚村河道沿岸进行了景观提升(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陈庄村陈庄溪、赤路红河道,建设规模达4000米,也是存在积淤、水污染等问题,采用同岭南溪同样的处理方法。现已清淤2200米,污水生态氧化塘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海亮村铺设排污管道(王长莺 供图)

莲峰村洋中洋综合河道规模总长3500米,经过的大多是农田,一直面临积淤长草和生活水污染。对此,东瀚镇经研究,计划将水净化后排入农田,用于农业灌溉,即改善了水环境,又提高利用价值。目前,该河段已清淤2000米,截污工作同步进行中。

北盛村修缮整改三格式化粪池(王长莺 供图)

此外,规模总长600米的北盛村三斗门和规模总长2000米东庄村下圳河道,均存在不同程度和类型的水治理问题。东瀚镇结合河道和周边环境实际,一一作出规划,对其进行清淤和污水净化。进化后的水均可用于农业灌溉。相关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大坵村修筑加固池塘边坡(王长莺 供图)

如今,东瀚镇还在5个重要示范村开“一村一池塘”建设活动。截至目前,东瀚村、海亮村已扩建改造完毕,文关村、北盛村、莲峰村已开始设计。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东瀚 排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