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金融服务助民生 福清成功举办征文比赛表彰活动

fq.fjsen.com  2018-09-29 15:27:30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开场舞(东南网福清站记者王正夏 摄)

东南网9月2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昨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福清市作家协会主办,福清市金融同业协会、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金融投资协会协办的2018年“学习贯彻十九大,普及金融知识”征文比赛表彰活动在福清电视台演播厅成功举办。

出席活动嘉宾领导及观众(东南网福清站记者王正夏 摄)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法律事务处处长阮玉盼、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处长刘建武、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建辉、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行长何锦玲、福清市银监办主任陈志强、福清市总工会机关支部书记林民准、福清市金融办日常工作负责人林剑锋、福清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肖、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副书记吴思义以及各个金融单位的负责人、社会代表和师大的师生们共同参加本次表彰活动。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东南网福清站记者王正夏 摄)

活动中,福清市作家协会主席马勇首先对本次征文比赛的获奖结果进行宣读。随后,来自各个金融单位及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学生们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激动人心的开场舞表演《对你爱不完》,激昂澎湃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精彩绝伦的快板表演《说金融,创辉煌》……寓意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间,与会嘉宾还分别为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9位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节目表演(东南网福清站记者王正夏 摄)

为使得整个颁奖活动更加生动有趣并富有教育意义,活动中还设立了金融知识互动抢答环节。例如,误收假币后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什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多长时间、《存款保险条例》规定的存款保险最高偿付限额是多少、哪些活动属于洗钱行为等,每一题均得到现场观众的积极抢答,为活动带来一波又一波小高潮。此外,主办方还通过在微信建立投票平台,评选观众现场线上投票即时评选出大家最喜爱的表演节目。

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东南网福清站记者王正夏 摄)

据悉,本次“学习贯彻十九大,普及金融知识”征文比赛表彰活动,是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在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中的一次创新。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方面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带领金融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凝聚群众,群策群力,通过征文的方式争取将金融知识普及深入到各个角落。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金融 比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