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龙江街道拆临水违建推进“污水零排河”工作

fq.fjsen.com  2018-09-14 11:08:44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违章搭建拆除中(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 黎臻懋 摄)

东南网9月14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昨日上午,在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中,位于福清市龙江街道南门社区的天宝陂引水渠白水湖段沿线4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被逐一推倒、清理。

据悉,福清市当下正在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治理行动。龙江街道根据福清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福清市“污水零排河”指挥部的指示要求,全力开展包括查、拆、引、修、截等步骤在内的河道治理行动。

正在拆除私自私建的停车棚(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 黎臻懋 摄)

“白水湖河道沿线就是居民区,这些违章搭盖不仅占据公共地方,更是致使周边居民将自家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直接倾倒到河道里。堵塞河道不说,更是污染了整体环境。”龙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夏季高温时候,龙江街道没少接到关于河道散发出恶臭以及产生其他问题的投诉。尽管有安排人员定期清理,但收效并不理想。

为此,龙江街道紧抓“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的契机,在广泛宣传造势下,并组织街道、社区人员多次入户进行动员,最终得到附近群众支持。

“后面我们还将在渠道沿线建设栏杆和护坡上进行景观改造,将这个散乱的‘垃圾场’提升为‘景观带’。”该负责人表示。

后期还将进行景观提升(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 黎臻懋 摄)

据了解,自污水零排百日攻坚战以来,龙江街道夯实水环境综合整治基础,共拆除侵占河道的违法建筑、违法养殖设施约1200平方米,并持续做好除侵占河道违建拆除工作,下阶段该街道针对占用龙江河床种植农作物进行清除,经初步摸底,占用河床约5000平方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龙江 排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