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张珺: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fq.fjsen.com  2018-09-11 18:51:18  张雅楠 林宇蓉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张珺救助队涉水寻找被困群众(张珺供图)

    奔波五百多公里 赶往一线灾区救援

今年8月29日,广东省汕头市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城市内涝,80余万人受灾,许多群众因水灾被困。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于30日紧急启动救灾程序,张珺主动报名,9月1日他与四名队员奔波五百多公里前往汕头市潮南区司马浦镇支援救灾。

“当时那里一座桥断了,积水最深处有两米,还有些地方地下水泛上来,垃圾漂浮,积水发黑,散发恶臭,不少人都困在家里出不来。”张珺回忆当时的情景。

当日赶到救灾现场,张珺便立刻带领救援小队投入救援工作,靠桨划救援冲锋舟,冲在一线,转移老弱病灾民,运送分发食品物资和药品,不畏水深泥臭泡在水中,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来不及吃饭就喝杯灌装八宝粥垫肚,晚上睡觉打地铺,三天救助了几百名受灾群众,为交通水电中断的偏远村庄群众送去了食品、饮用水、药品等物资80多箱。

采访中见到张珺,他的脸上大片脱皮,手臂和胸口处视线所见处都是红肿晒伤还未消退。“刚回来上班那天他不仅脸上、身上外露皮肤都是晒脱皮,两只眼睛红肿的跟熊猫眼一样,我们都吓了一跳。”同事告诉记者,当得知张珺的所作所为,大家心中无不敬佩。

张珺告诉记者,“看到受灾的群众,就会感到日常的普通生活是多么美好,就会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因为工作的关系,张珺9月3日便赶回了福清。虽然有些遗憾,但他还有更重要的职责需要担当。“离开的时候水位渐渐下去了,剩下的主要还有防疫及其他善后工作,就交给其他战友了。”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公益 奉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