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港头镇南门村党支部原书记吴建平涉恶腐败被通报

fq.fjsen.com  2018-09-04 10:50:27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昨日,福清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港头镇南门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吴建平涉恶腐败问题。

据了解,吴建平长期把持基层政权,在村党支部、村委培植亲信、排除异己、横行乡里,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2012年10月至2017年7月,时任南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吴建平,纠集村老人会人员,采取胁迫手段,巧立卫生费、道路建设费等名目,违规向建房的村民收取每户3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费用,总金额达58万余元,其中,部分款项被用于其个人挥霍。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吴建平利用其协助镇政府巡查、发现、报告村民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情况的职便,采取要挟手段,向南门村3名违规建房户索要人民币计13.6万元后,帮助违建户抢建成功。2013年12月至2014年1月,吴建平伙同他人共同骗取国家核电项目征地补偿款13万元。2016年3月7日,吴建平因个人经营旅游客车租赁生意的业务竞争,迁怒于同行,伙同他人窜入对方车场实施打砸挡风玻璃等行为,故意毁坏财物。2018年6月,吴建平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福清市纪委监委认为,该起案件反映出个别村基层组织党员干部漠视法纪、丧失党性,肆意妄为、欺压百姓,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败坏党员形象,削弱党的执政根基,必须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同时,福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律,决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港头 腐败 通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