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思想新福清”基层理论宣讲决赛举行

fq.fjsen.com  2018-08-24 10:33:16  杨国才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天,“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思想新福清”基层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在福清市广电局演播大厅举行。福清市领导林彤、陈代祥、吴华云,各园区、市直各系统业余讲师团、各镇街乡村(业余)讲师团代表,福清市乡村讲师团市直各宣讲小分队成员等共200多人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电局、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协办,旨在发动和激励全市广大基层理论工作者积极投身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不断提升基层理论宣传宣讲水平,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组织,全市共推荐44名选手参赛,经过2场预赛,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当天的比赛邀请了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省级基层理论工作先进个人、长期在我市从事基层理论宣讲的高级讲师等7人担任评委。

比赛中,12名选手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生动故事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辉煌巨变,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宣讲解读,宣讲主题涵盖了文化自信、乡村振兴、理想信念、生态环保、中国梦等方面,不仅注重“以理服人”,更用数据和事例说话,充分展示了我市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生动实践以及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最终,来自市委教育工委的倪政曦荣获一等奖,来自党群系统党委的陈融梅、市直系统党委的宋佯阳、城头镇党委的李梅、龙田镇党委的项立婷荣获二等奖,来自上迳镇党委的吴骁、农业系统党委的黄颖、龙山街道党工委的何如、经信系统党委的王珍、宣传系统党委的梁云浩、镜洋镇党委的薛秀炜、政法系统党委的林维锴荣获三等奖。

现场评委、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进行现场点评。他说,福清是福建省、福州市乡村讲师团示范点,理论宣讲工作始终走在福州前列。此次宣讲非常成功,展现了很高的宣讲水准,选手们紧扣主题,从不同角度,结合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大福清建设生动实践,对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希望有更多同志加入宣讲队伍,发挥福清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福清落地生根。

据悉,下一阶段,我市将从中选送选手,代表福清参加福州市基层理论宣讲比赛,并将适时组织获奖宣讲员组成示范宣讲小分队,赴全市基层各单位开展示范宣讲活动,引领带动业余讲师队伍宣讲水平和技能的提升。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改革 演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