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为福清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福清市政协参与全域综合治水暨助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主题活动举

fq.fjsen.com  2018-08-21 08:47:24  高晶晶 陈盼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清市政协参与全域综合治水暨助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则徐公园举行。市领导林健、王建生、林鹤志、陈代祥、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宣读了倡议书,向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发出争当全域治水的参谋者、科学护水的示范者、清渠活水的参与者、常态巡水的监督者、兴修水利的建设者的倡议。随后,市政协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协书画院向市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指挥部赠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两块匾额。

市政协主席林健指出,开展全域综合治水,推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是福清市委站位全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造福工程,是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在福清的具体体现。全域综合治水需要全市发动、全员上阵、全民参与,汇聚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集聚各类资源,爱好、管好、养好每一条河,每一片湖,每一道渠,共同把水污染治理好、水生态涵养好、水资源利用好。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义不容辞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义无反顾参与全域综合治水,责无旁贷贡献智慧和力量;所有委员在福清的企业要严格依法达标排污,绝不让一滴污水排入河。他同时希望,委员们要有钱出钱,积极参与所在村居的治污工程、“一村一池塘”建设;要有力出力,发挥政协委员的影响力、带动力,带头查污染、治污水、提水质,带动全民参与护水、净水、惜水;要有智出智,积极参与治水活动,收集反映群众的意愿要求,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助力市委、市政府把全域治水、湖库连通的大事干成,共建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和绿水长流的美好家园,造福福清人民和子孙后代。

启动仪式后,市政协分组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市领导林健、林鹤志、何德信带领视察组,察看了音西街道低干渠马山段截污工程和政协委员企业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截污工程建设情况和委员企业污泥处置设施建设,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治水的监督员和参与者,逐村、逐户、逐企进行污染源排查建档,兴修水利设施,修缮排污设施,确保截污纳管建设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全力推进“污水零排河”建设,坚决打好“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战。“污水零排河”是每家企业都要履行的社会责任,企业要将污染治理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通过改进工艺、污水接管处理等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到依法排污、达标排污。

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带领新社会组织一、二组、社法组、民宗组、工青妇组委员及相关单位人员从则徐公园出发,沿着龙江南岸、天宝陂灌区,一边行走一边仔细察看龙江水质、沿河排水口等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带领教育组、科技组、文体组、医卫组、归侨侨眷属组、台胞台属组委员和薛建波志愿者服务队从则徐公园出发,经观音埔大桥,沿着天宝路骑行回到则徐公园,全程约5公里。大家沿河道岸线骑行开展巡查,对沿途的污水口、污染源进行重点察看。

活动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全域综合治水和清渠、巡水、“污水零排河”作为履职重点,通过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建议案等多种形式,多提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作护水环保表率,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全域综合治水,积极参与“百村万人”清渠活动和“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汇聚亲水护水爱水的正能量,为福清生态环境保护以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政务 环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