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全力治水 巡河走渠整治污染

fq.fjsen.com  2018-08-13 09:51:45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清市召开“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动员大会暨“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启动仪式后,各镇街、各部门部门也分头行动,组织干部群众深入辖区,为河道沟渠“把脉”“开方”。

玉屏街道

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万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大军,组织玉屏街道干部职工、村(居)主干以及党员志愿者约100多人,沿着龙江路(原江滨医院)徒步至立交桥大北溪段,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活动。上述地点察看完毕后,又以党校为起点,沿着渠道,查看低干渠截污纳管情况,直至玉屏御景小区附近。

阳下街道

8月9日,福清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动员大会暨“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视频会议后,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带领阳下街道机关干部、各村(居)主干以及融侨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约100多人,从溪头村农贸市场步行,巡查至洪宽二路桥头,对大北溪污染情况进行拍照登记。此次活动,激发了街道上下清河清渠、河湖保护的工作激情与决心。

石竹街道

石竹街道是东张水库低干渠重要流经区域。8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是全组织石竹街道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如图),徒步巡查东张水库低干渠,重点察看有无排污口、有无污染源,并及时拍照取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融侨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商务局相关人员也一同参与巡查活动。

张是全要求,石竹街道要继续总结经验,完善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举措,不断调动各方因素和治理手段,解决所遇问题,确保治理有长效。

龙江街道

当天,市领导林峭立、张忠康带队赴龙江街道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其间,巡查组一行自南洋溪福清核电生活小区段出发,沿着龙江干流巡查,并对所发现的排污现场进行拍照,要求河长办和社区规划服务中心牵头组织整改,明确治污职责,加强污染源排查,加大辖区河流附近生活污水的治理力度,严肃处理乱排污、乱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龙田镇

当天,龙田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干、城管人员及东庭村、玉丰村群众代表约100余人,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活动。活动中,大家顶着烈日,对辖区河道的情况进行了巡查,他们有的捡塑料袋、水瓶等垃圾,有的清理杂草,有的寻找排污点,并拍摄记录,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上报。

江镜镇

8月9日,福清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动员大会暨“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拉开序幕后,江镜镇组织干部群众来到江镜镇农耕公园入口、江镜村西埔溪木栈道、气象观测站、农场路等处,巡查沿线河道、渠道有无排污口、有无污染源,为全域河道做了一次“大体检”。同时,对发现的侵占河渠用地、向河渠排污等违规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

东张镇

8月9日上午,东张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志愿者约100余人,从东张水库移民公园,一路沿着东张水库岸线,再到香山宫进行巡查,重点察看有无污染口、有无污染源,同时清理和捡拾沿途存在的生活垃圾。

一都镇

当天,市领导陈恒东、林鹤志组织一都镇机关干部、各村主干约50余人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巡查组一行自普礼村保二头出发,沿着一都溪干流至协济庙,再来到龙屿古街,重点察看有无排污口、污染源,并对所发现的排污现场进行拍照,要求河长办牵头组织整改,采取科技治污、多元治污和全民治污的手段,明确责任人,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让一都镇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南岭镇

南岭镇积极发动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村保洁员等开展巡库、清库、清杂草等行动,对辖区水库周围有无白蚁窝、是否被侵占、输水涵洞有无堵塞、坝坡有无垮塌等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同时,除高草、砍杂树,向全镇居民发出倡议,倡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勇于制止破坏和污染水系的行为,共同保护水环境、维护水生态、保障水功能、节约水资源。

江阴镇

当天上午,江阴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各村主干、志愿者等约150余人,分成6个小组,对该镇辖区的占泽溪、江阴西渠沿线废水排放口、入河污水排放口、污染源、管网现状及走向、涉水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全面摸排,为科学推进沿河污染源治理提供依据。

港头镇

8月9日,港头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及党员志愿者约100多人前往辖区的高干渠(岭头村段--东光村段,约2300米)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

高山镇

当天,高山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以及25个村(社区)主干、村民代表和党员志愿者约470人组成5支行动队,分赴院西片、薛港片等5个片区同步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活动。巡河走渠期间,干部群众们对高干渠、河道等重点区域的排污问题进行“随手拍”,镇湖库办对巡查结果进行收集和整理,并根据属地原则形成“两单一表”下发给所属片村进行整改。村民代表和党员志愿者们还围绕湖库水系连通、“污水零排河”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此次活动,累计巡查河道、渠道等13公里,发现入河污水排放口4处。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河道 查污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