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安全生产没有淡季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fq.fjsen.com  2018-08-02 10:00:26  颜阵寒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福清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张帆、张新怿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更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理念,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或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努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措施要更精准。要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隐患点是否排查到位、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要盯紧重点行业,突出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水上交通、粉尘涉爆等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行业领域和油气输送、城市燃气、城市大型综合体等涉及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的重点环节;要狠抓专项治理,全力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公共场所用电安全、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要确保汛期安全,对各类灾害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做到不留任何死角,进一步梳理完善防汛和抗灾抢险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责任要更落实。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安全监管执法年”为抓手,加大执法力度;要落实部门和镇街的监管责任。各园区、镇街和农场的“一把手”要当好属地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做到安全监管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政务 生产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