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侨乡> 正文

玉融少儿唱响世界舞台 福清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摘得2018“一带一路”香港世界合唱节多项大奖

fq.fjsen.com  2018-07-25 09:15:28  林翔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继荣获北京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A级金奖之后,7月18日,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再次站上世界合唱比赛的舞台,在2018“一带一路”香港世界合唱节上一举摘得多项大奖,赢得了全体评委及同行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7月15日至19日,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应邀赴港参加“情牵丝路·共唱未来”2018“一带一路”香港世界合唱节活动。该合唱节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和香港童声合唱协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合唱艺术,讲述“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历史人文和多元艺术文化,促进海内外合唱艺术的深度交流与传承。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世界级合唱专家和教育家担任评委,共吸引“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的47支优秀合唱团队参赛。

7月16日,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参加了F组民谣歌舞表演合唱和A2组童声合唱两场比赛。在F组比赛中,一身京剧扮相的孩子们一登台便惊艳了全场,一首极具京腔京韵特色的作品《流水恋歌》,向全世界表达了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并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评委,最终以第一名的佳绩取得了F组最高奖白金奖和“最佳民族服装”大奖。在随后进行的A2组比赛中,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再次技惊四座,完美的演绎征服了所有评委和观众,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样夺得了A2组最高奖白金奖。

7月18日晚,激动人心的闭幕典礼暨决赛在香港文化中心盛大举行。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以分类组别双白金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当晚的总决赛,当他们再次唱响了具有浓郁中国风的《流水恋歌》时(如图),京腔京韵,韵味无穷,又一次征服了各位评委及全场观众,荣获民谣歌舞表演F组冠军。此外,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还获得2018“一带一路”香港世界合唱节“最佳舞台效果大奖”、“美乐牵观众大奖”两项大奖。

参赛期间,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成员还与世界知名合唱团同台表演、相互交流学习。孩子们献唱了《世界等我们出发》和《蜗牛》两首曲目,层层递进的和声表达着丰富细腻的情感,美妙的旋律环环相扣、一气呵成,获得了表演金奖。在现场点评辅导环节,多位国际著名合唱指挥家对他们的演唱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在音色的控制、声部的均衡及舞台表现力等方面均可圈可点。

据了解,此次合唱节活动除了合唱比赛,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性活动,包括国际星级音乐会、合唱指挥大师班、观摩音乐会、互动性工作坊、专家指导及合唱团交流颁奖典礼等。在与世界各地的国际顶尖合唱团的交流中,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也收获了一次圆满、难忘的音乐之旅。

(编辑:王静 王志文)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侨乡 少儿合唱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