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连城:“福清哥”曲溪深山当“蛋鸡王”

fq.fjsen.com  2018-07-23 09:51:40  戴敏 黄水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义观察蛋鸡产蛋情况

近日,在位于连城县曲溪乡曲溪村的福建省创亿元农牧有限公司,智能化生态蛋鸡养殖基地首批5.2万羽蛋鸡开始产蛋。经过90秒的消毒,记者才走进蛋鸡养殖区,看到排排鸡舍均采取密闭化措施处理,干净整洁,几乎闻不到强烈的鸡粪味,也听不到嘈杂的叫声。蛋鸡产下的蛋正通过传送带缓缓地输送至包装车间,工厂化、智能化、现代化模式,让人大开眼界。

据曲溪乡乡长邓信元介绍,这是全省首个智能化种养结合新型企业、全市最大的生态蛋鸡养殖基地,总投资2.58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37亿元,引进德国全自动化蛋鸡养殖设备12台,建设9栋智能化蛋鸡舍、3栋智能化育雏育成舍、2条有机肥生产线和300亩智能蔬菜大棚,达产后存栏蛋鸡可达60万羽,年产蛋9675吨、有机肥6万吨。

这个蛋鸡养殖基地,由来自福清的林坚、林义兄弟俩出资。那么,这对俊朗的“福清哥”,怎么会大老远地跑到曲溪深山里当“蛋鸡王”呢?

原来,林家一直在福清养殖蛋鸡,已有几十年历史,积累了丰富经验,但随着当地城市化、工业化发展,找不到大片生态田野用于建设大型蛋鸡养殖基地。去年,通过一位在连城创业的福清老乡牵线,林坚发现曲溪村山麓旁有连片耕地荒废多年,这里森林茂密、空气清新、水源充沛,非常适合建设现代化蛋鸡场。于是,他随即与曲溪乡政府签约投资,租下148亩沼泽荒田和280亩荒山,改良田地,荒野建厂,去年10月签约,今年3月便实现部分投产。

当地政府对这个大型现代农业企业非常支持、热心服务,帮助解决当地村民荒山产权纠纷、争取县农业部门50万元蛋鸡养殖资金补助。该企业首批投入的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智能化电脑管理系统,系统分为环境控制、温湿度调节等,蛋鸡的喂食、饮水、鸡蛋采集全部自动化,所有生产数据均可通过网络传输到电脑和手机APP上,实现远程监控、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养殖场内,鸡粪会直接掉在地下传送带上,由传送带直接送到有机肥料厂,通过发酵变成有机肥。每日处理200吨鸡粪的发酵处理系统,使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体化发酵罐,实现零排放、零污染。安全高效的有机肥产品则供果蔬基地种植使用,从而生产出绿色健康的有机食品。

(编辑:王静 陈力发)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连城 创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