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ICU守护神:撑起生命的最后一道曙光

fq.fjsen.com  2018-07-21 19:48:21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绍雄和医护人员在巡诊

东南网7月2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张雅楠

2013年深秋的一天,一位二十多岁年轻女子被推出福清市医院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这位年轻女子的母亲饱含热泪抓着一位略显疲惫的医生的手连声感谢,周围的医护人员也不由议论这样重的病例能挽救过来并脱离危险简直是奇迹。

究竟是什么样的病例呢?

据了解,这位女子因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从高楼跳下,造成多发性创伤、颅脑损伤、肺挫裂伤、腹腔脏器闭合性损伤、肝脾破裂、肾脏损伤、失血性休克,送进医院紧急手术后还出现了凝血机制障碍、休克、严重酸中毒等症状。因为病情太重且不断恶化,几乎已经被判死刑。在重症监护室外,家属也几近绝望。但有位医生并没有放弃,他当时几乎24小时守护在患者床边,监控患者身体各项指标情况,及时调整医疗救治方案,中间还经历了数次惊险抢救。在他的带领下,医护人员经过一周的日夜奋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患者各项指标趋向稳定,转进了普通病房,最后终于康复出院。

这样与死神较劲的场景在重症监护室并不鲜见。

而这位为患者撑起生命曙光的医生就是福清市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副主任、医务科副科长陈绍雄。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医生 病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