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8至2020年 福清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80公顷

fq.fjsen.com  2018-07-13 17:23:33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3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为加强和改进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改善住房供求关系,稳定市场预期,优化住房用地的空间布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日前,福清市政府发布《福清市住宅用地供应三年(2018-2020年)滚动计划》,2018年至2020年,福清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80公顷。

按照计划,2018年福清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达90公顷(合1350亩),比2017年增加了67.7%左右;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预期,2019年计划持平供应量,供应住宅用地90公顷(合1350亩);2020年将适当增加11%左右的供应量,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00公顷(合1500亩)。2018年至2020年,福清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280公顷。

文件提出,在政策导向上,福清将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以及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防止住房用地价格的过快上涨。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停止供地;18至36个月的,减少供地;6至12个月的,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将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加快清理批而未供土地,优先安排存量建设用地,不占或少占耕地,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效率,把节约集约用地放在优先位置。

将加强福清市房地产市场土地调控,进一步完善土地公开出让方式,并结合福清市实际,建立调控措施,在土地竞价溢价率超过一定比例时,采用“限地价、竞配建”模式。

将建立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提高办事效率,严格落实开竣工申报制度,严格执行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时足额缴纳土地出让价款,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开工、竣工,加快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和上市节奏,尽快形成市场有效供应。

将落实房地产成交价格申报制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加强商品住房项目预售价格管理,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同时,将严肃查处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计划 住宅 供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