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庆生办“毒趴” 福清俩夫妻因容留他人吸毒获刑

fq.fjsen.com  2018-06-21 14:57:15  王正夏 李燕珊 林怡佳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通讯员 李燕珊 林怡佳)过生日邀请朋友一起庆祝本无可厚非,可福清籍男子李某为给爱妻庆生竟办起“毒趴”,最终该夫妻二人也因此付出了不菲的代价。近日,福清法院审结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

据了解,2017年11月28日20时,李某召集林某等约30名好友在其自建房地下室包厢为爱妻薛某庆祝生日。为“增加”生日氛围,李某、薛某邀请吸毒人员林某等人在包厢内一起服用“神仙水”、氯胺酮(K粉)。

29日凌晨,林某在包厢内突发身体不适昏迷,后送往福清某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经福清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从李某、薛某自建房地下室包厢提取的保温杯、橙色气球、蓝色塑料水杯、黑色玻璃杯、玻璃瓶中均检出氯胺酮成分,且林某符合吸食毒品过量死亡。

30日,李某、薛某在其自建房内被民警抓获。12月21日,李某、薛某等人赔偿林某亲属人民币80万元,并取得谅解。

在庭审中,李某、薛某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且签字具结。福清法院审理认为,李某、薛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七十二条第一、三款,第七十三条第二、三款的规定,判决李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决薛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对此,福清法院提醒广大市民,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给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场所,既可以是行为人主动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动前来时被动提供;既可以是有偿提供,也可以是无偿提供。从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明知他人吸毒还为其提供场所的,皆构成本罪。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吸毒 犯罪 判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